close
媽咪手受傷後
沒辦法親身照顧寶
所以很多重擔
從媽咪的肩上移到爸比的肩頭
 
從買菜、洗衣服、曬衣服
從餵寶喝奶到把屎把尿
沒做過這些事的老爸
真的做的很好 很努力
 
那天下班
我坐在家裡吃飯
轉頭看著爸比推著寶在外頭晃
突然有感而發的覺得
養兒育女是多麼深重的責任
 
不是短暫的幾個月
也不是那幾個年頭可計
是終其一生的漫漫
 
即使我已為人妻、為人母
爸跟媽還是把我當小女兒的照顧
出個門就叮嚀這 吩矚那
三不五時教導我 提醒著我
 
要到哪時 我才可以這樣照顧著他們呢?
又私心的冀望著可以永遠當他們心愛的小女孩
 
寶兒是幸福的
我也是
這些家人用秋陽似溫煦暖暖的照耀著我
不知我何其有幸
 
很多生命的片段閃過腦海
我想起小時候車禍時 爸爸在病床邊皺著眉頭審視我傷口的模樣
想起出嫁時 媽咪跟爸比硬ㄍㄧㄥ著淚水 紅了眼框的千般不捨
想起走紅毯時 爸慎重的把我的手交給老公後 默默的目送我走完
想起生產完時 媽咪摸著我的頭說妹妹~好勇敢,辛苦了
想起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