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
我們總是習慣用自己的角度去評量
 
"我以為你會喜歡,所以就買了","我以為你知道,所以就沒說"
"我怕你在忙,所以就沒打電話給你","我想你不方便,所以就沒約你"
..................................
因為我以為  因為我想  因為我怕
 
有沒有發現自己總是用自己的角度作為出發點
你不打電話你怎麼知道我忙不忙呢
你不約我  你怎麼知道我方不方便呢
你都不說 我又怎麼會知道呢?
 
太多時候  我們以為自己瞭解對方
可是卻忘了
世界上沒有真正了解對方全部的人
人是多麼複雜生物
不是說了解就可以了解的
只能捉摸個七八分
卻無法摸透
 
或許~連我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
 
而又有太多太多遺憾跟爭吵
是因為你以為
等到失去了  才後悔
只是一句話  只是一通電話
其實沒這麼困難
 
又也許這不是你以為對方忙 
其實是你自己忙  所以你不想
但是不想讓對方以為你不在乎
所以要說對方忙
 
把握當下  愛要及時
我曾經以為一直會在的人
覺得晚幾天打電話也沒關係
後來~
才明白,晚了就是晚了
這輩子我再也沒辦法打給她
我們永遠不可能一起講電話
這有多遺憾呢!!
 
一個生命的開始與結束
都無法預期
 
如果你想  就去做吧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_"節錄韓劇我叫金三順 對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